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公交站台“微改造” 道路通畅又安全

2022年05月24日19:18 |
小字号

  “现在肯定方便得多了,之前就在路沿边上等车,很不安全。”5月23日,家住沙坪坝区岩口片区的居民陈先生跟往常一样正等候公交车,看到新建成投用的公交停车港,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天梨路岩口段路段行车拥堵现象比较突出,岩口公交站为路抛式公交停靠站,经常出现公交车停靠影响来往车辆通行的情况。不仅如此,还存在等候区狭窄等问题,一旦候车市民增多,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改造后天梨路岩口段。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为缓解天梨路岩口段的行车拥堵现象,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对岩口公交车停车站进行了拓宽施工改造,改造车行道面积约80平方米,路沿石60米,人行道面积约40平方米。

  目前,该公交停车站改造已完成, 新的“港湾式”公交站借鉴港口停靠船舶模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设计成弧形向内凹的形状,公交车进站停靠时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既畅通了道路,也为乘客上下车提供了安全保障。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内一条条小道拓宽亮化,一块块区域提质蝶变,百姓的心愿得以实现,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停车难、缺配套、无环境等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四周四沿’整治改造。”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足“绣花功夫”,通过“微改造”“微更新”,强力实施一批整违治乱、治堵保畅、净化美化、形象提升工程,让沙坪坝绽放新颜。(陈健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