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智慧公交站台亮相

2022年05月08日19:47 |
小字号

北源路口智慧公交站台。重庆经开区供图

  近日,在重邮“三院”附近北源路口,一座流线造型,外观现代,宽敞时尚的智慧公交站台亮相,该公交站台配备了一个近1米高的电子屏,通过交通大数据系统能实时显示公交动态、到站、轨道换乘、新闻信息、失物招领等信息。

  据悉,该公交站台座位还设置了无线充电接口,电子屏下方配备有共享充电宝,市民可自由使用或租借。此外,站台座椅上方还安装了电风扇,一旁还设有饮料售卖区。

站台座位设置无线充电接口。重庆经开区供图

候车座椅上方的风扇。重庆经开区供图

  据介绍,这样的智慧公交站台,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共规划16个,目前已建好3个(北源路口1个,迎龙创新港2个),其他站台也将陆续建设投用。

  当前,围绕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正持续加快建设公交优先、绿色低碳的综合交通体系,推进形成智慧绿色公交网络,积极引导绿色低碳出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目前智慧绿色公交线路已开通1301、1302、1303三条线路,1303路公交可停靠北源路口、迎龙创新港。(刘佳丽)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