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经开区:推动排水管网精细化管理 

2022年02月23日18: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排水管网作为城市污水处理设施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城市污水处理健康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切实做好排水管网建设和维护,探索集中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建设和智慧水务建设,是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为扎实做好精细化排查,加强管网建设改造,推动城市排水管网管理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重庆经开区生态环境建管局持续开展工业地块内部排水管网精细化普查。

  在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针对普查发现的结构性、功能性缺陷以及雨污混流点位,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对雨污混流点位进行整改。

  类似这样的普查还有很多,据悉,2021年重庆经开区分别开展市政道路、场镇小区、工业地块排水管网精细化普查,共计完成1368公里排水管网内窥检测,为开展排水管网问题整改,实施全面雨污分流整治提供基础数据。此外,在修复问题管网、病害排水设施中,共更换破损井盖288个、雨篦687个,修复塌陷、堵塞管网18处,保障经开区管网总体良好运行。

  下一步,重庆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排水管理,推进茶园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及新建排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质效。(刘政宁、刘佳丽)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