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九龙坡、南岸、合川划定疫情管控区域

2022年08月07日12: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7日电 (陈琦、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重庆九龙坡区、南岸区、合川区已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划定了相应的疫情管控区域。

九龙坡:划定临时管控区 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

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邢雅翕介绍,8月6日,对九龙坡区集中隔离点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阳性人员,经专家组会诊,1名为确诊病例(轻型)、2名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

在隔离点发现阳性病例后,九龙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召开专家研判会,分析九龙坡区面临的防控形势,指挥调度14个工作组协同作战,统筹推进流调溯源、风险管控、集中隔离、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同时,按照市区疾控专家的意见,将九龙坡区红狮大道、华园路、华龙大道、成渝高速二郎立交段合围区域划定为临时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

南岸:已追踪到密接25人、次密接39人,全部管控到位

今日凌晨南岸区公布的确诊病例1轨迹比较复杂。对此,南岸区政府副区长刘露介绍,疫情发生后,南岸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处置工作。

一是临时封控长生桥镇同景国际城A区,将该病例转运至市公卫中心,其同住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同步转运至集中隔离点;二是在市疾控专家指导下,对长生桥镇同景国际城W区、B区、J区、K区、SU区、山水之韵小区、山水一舍小区、山水天下小区、金科世界城小区,天文街道银翔翡翠谷A组团、金隅新都会天穹小区实施临时管控;三是立即对同景国际城周边区域KTV、茶楼、娱乐场所等聚集性场所进行管控,暂停营业。

刘露介绍,通过立即开展流调溯源。截至8月7日10时,追踪到密接25人、次密接39人,已全部管控到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在该病例住家及相关重点区域完成63个环境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综合市疾控专家意见,对临时管控区域开展核酸检测,严防风险外溢,截至8月7日早上6点共完成核酸采样15194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合川:已划定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11个

合川区政府副区长李艺滨介绍,自8月3日疫情发生以来,合川区紧紧围绕“查到源、找到人、切断链、管好区、排查面”的要求,扎实推进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截至8月7日9时,全区共有阳性感染者14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从8月6日20时开始,合川4个街道办事处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截至8月7日6时,共采样422027份,已全部出了结果,结果均为阴性。

从8月7日起,合川新增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2个。目前全区现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11个,其他均为低风险区。按照风险区的划分,实行了分类管理。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九龙坡、南岸、合川划定疫情管控区域
  人民网重庆8月7日电 (陈琦、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重庆九龙坡区、南岸区、合川区已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划定了相应的疫情管控区域。 九龙坡:划定临时管控区 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 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邢雅翕介绍,8月6日,对九龙坡区集中隔离点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阳性人员,经专家组会诊,1名为确诊病例(轻型)、2名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
重庆本次疫情共有感染者12+14 均属同一传播链条
  人民网重庆8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本次疫情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均在同一传播链条上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6日,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具体情况已于今日早上8点在市卫生健康委官网通报。…
他,唤醒了沉睡千年的镇馆之宝!
  忠县将军村花灯坟墓群,传说与三国大将严颜息息相关,而在这里发现了稀世珍宝汉代乌杨阙——那么,它是如何被发现的呢?它为什么被三峡博物馆纳为“镇馆之宝”?在考古发掘项目中,队员们经历了怎样的过往? 李大地,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石窟考古中心主任,扎根考古一线近三十年,作为汉代乌杨阙发掘考古工作的主持者,他曾主持或主要参与了二十余个重要遗址(墓群)考古发掘项目。 刚刚获评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的他,对重庆考古未来有着怎样的希冀与建议? 1998年,奉节上关遗址(发掘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