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邓建强中国画作品展在合川美术馆开展

2022年03月16日13: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6日电 3月15日,由重庆美术馆、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墨知乡情——邓建强中国画作品展”在合川美术馆开展。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本次展览以“墨知乡情”为主题,集中展出了艺术家邓建强100件代表作品,其中《烽烟钓鱼城》《清雾龙多山》《書香古圣寺》《千年清音——合川涞滩古镇》《田园诗韵——合川云门凤鸣村》《古韵悠长——合川文峰古街》等多件合川元素作品为首次展出。

  “邓建强有着系统完整的专业储备,之前无论是重彩花鸟还是传统山水,均已取得很高的成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著名艺术家张江舟说,尤其在重彩花鸟创作上,他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个性化艺术面貌,并经常参加全国性的重要展览,且有作品获得各类全国奖项。“纵观邓建强由传统山水、重彩花鸟到这批以石刻造像为题的水墨作品,我们可以看到他从研习传统到自觉的语言选择,再到悉心的心灵体验的艺术演进之路。”(刘政宁、胡馨)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