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陈子庄、陈寿岳父子书画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

2022年01月2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陈寿岳国画作品《龙泉小景》。王琦美术博物馆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1日电 20日,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王琦美术博物馆主办的“笔墨之外无穷尽,留得丹青启后贤---陈子庄、陈寿岳父子书画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是陈子庄、陈寿岳二人作品首次共同在渝展出,共展出《山居图》《峨眉道上》《龙泉小景》《对弈图》等126件书画作品。

  据介绍,陈子庄系重庆荣昌人,是我国著名国画大师,在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篆刻颇有造诣。陈寿岳为其长子,深受父亲影响,无论断石、怪松、秀竹,无不气势磅礴,深受画坛赞誉。

  陈寿岳遗孀裴湫表示,此次展出的初衷是希望有更多人能欣赏到中国山水画之美,将传统艺术发扬光大。

  据悉,本次展出将持续至2月18日,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期间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刘政宁、李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