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奉节县多部门联合检查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

2022年08月07日11:45 |
小字号

为全力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重庆市奉节县民政局、重庆市奉节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人员先后走进兴隆镇、甲高镇、云雾乡等乡镇,对12家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对各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各场所负责人,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扑救初期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杨华书)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