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夏日夜生活新去处 大渡口“印象拾光里”正式开街

2022年08月09日12:21 |
小字号

华灯初上,天泰钢城印象小区旁的“印象拾光里”特色商业街区,霓虹璀璨,人潮涌动。近日,大渡口区特色商业街授牌仪式暨“印象拾光里”开街仪式举行,伴随着烟火气逐渐升腾,市民、游客纷至沓来。

“印象拾光里”特色商业街区。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印象拾光里”特色商业街区。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印象拾光里特色商业街全长约2600米,主体商业以一、二层组合,商业总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1公里范围内有6大社区2万户约8万人的常住客群,客流稳定、人口密度高。同时,街区停车位配套完善,地下车位总量达3000余个。

“这里离家近,店铺品类也很丰富。”家住附近的居民陈女士说,晚上和家人在街区走一走,能舒缓工作后的疲倦。

除了美食,该商业街还有养生馆、茶楼等休闲娱乐配套,生活物资采购也很方便,小孩还可以在这里学跆拳道、学篮球等,一个地方就能满足几乎所有生活需求。

一个多元的夜经济消费市场,不仅有烟火气,还有文化味。街区以“钢城·记忆”“钢城·寻味”“印象·嗨玩”三大主线打造特色商业街区。此外,街区的建筑还融入的“重钢记忆、钢城艺术”元素,让周边市民纷纷驻足打卡。

据“印象拾光里”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街区主题开展经营的商家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占到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现已入驻徐鼎盛民间菜、滇渝味道、海鲜家宴等100余个商家,A区的248个商铺也已经正式启动招商。接下来,还将全力打造大渡口区首个沉浸式邻里夜生活主题特色商业街。(张永香)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