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 “点亮”南岸夜生活

2021年12月09日12: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12月8日,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在南岸区弹子石广场隆重启幕,活动期间,南岸区将围绕着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山城奇妙夜”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步推出特色夜游主题线路、系列夜间特色活动。

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现场。南岸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据了解,南岸区各夜间经济文化旅游聚集区、相关景点、文化演出等场所,也将共同开启多项文旅惠民消费措施,为游客、市民精心准备辞旧迎新的年末文旅盛筵。

  南岸区夜景文化自古闻名。古巴渝十二景之一的“字水宵灯”,曾一度繁荣了当时的夜经济。近年来,南岸区在夜经济发展与文旅赋能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打造多元化的文、旅、商夜经济发展载体。

  让夜经济更接地气,更具烟火气。通过举办南滨路国际音乐啤酒节、南滨路音乐夜市、南滨路街头艺术节、长嘉汇精酿啤酒节、文旅惠民消费季等活动,赋予了夜经济更多的消费新场景和市场烟火气。

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现场。南岸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活动期间,每晚6点到凌晨1点在龙门浩老街下广场隧道内的公路集市上,每一位摊主的不同故事和精酿、街舞、美食、机车、音乐、艺术展览等各类时尚元素相互融合,通过每周期不同的主题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丰富的文化内涵,加深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推动释放南岸文旅夜间消费活力。

  让夜景更有文化,更具艺术气质。通过举办重庆国际时尚周、长嘉汇国际戏剧节、先锋艺术电影展等品牌活动,打造夜景文化的文旅IP,激活了南岸文旅夜间消费活力,形成文化和旅游新的经济增长点。

  南岸区海棠烟雨公园上,还将迎来超大的Ubox互动空间,科技酷炫的外观加上各种趣味主题交互游戏、AR体感游戏和VR全感电影等360°视听作品,为市民带来极致的艺术体验。

  让夜经济形成产业拉动和区域聚集。通过成功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版权示范区、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活动,以平台创建打造文、旅、商夜经济聚集区。

  今年11月,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入选了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夜间集聚区,成为重庆夜经济的“金字招牌”。本月10日起至明年2月底,老街将举办新年艺术灯会。市民能在王家大院沉浸式观赏1000平方米极光天幕中漫天飞雪;在莫里中古外广场“偶遇”冰川落日;在喷泉广场感受灯影艺术打造的岩浆与峰浪;在青云桥欣赏壮观的流星雨景象。

  接下来,南岸将进一步发挥南滨路独有的夜间观景优势,紧密围绕“夜景、夜食、夜演、夜游、夜娱、夜购”等夜消费元素,优化调整业态,打造两江四岸夜间经济核心区。

  同步推动南山壹华里、南坪正街“80烟火”主题商业街打造、江南新城夜间经济发展等重点区域,形成区域联动,让南岸区“越夜越美丽”地“靓起来”。(刘政宁、李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