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建成投运

2022年08月09日15:10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建成投运。项目每年可接收处置一般固废9.36万吨、危废6.24万吨,接收处置种类包括《国家危险废物名录》42个大类、442个小类危险废物,项目规模大、固废处置工艺广、危废处置种类全,对推动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位于重庆市长寿经开区,由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寿经开区三方投资打造,项目总投资约5.9亿元,占地519亩。项目内容包括一般固废填埋场、危废柔性填埋场和危废刚性填埋场、危废焚烧系统、固化稳定化系统、物化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及配套公用工程辅助设施。

自2021年6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川维化工和其它公司开启协同作战,通过加强前期策划预判、强化过程管控等措施,紧盯工程节点,保证了项目施工人员和材料供应及时到位,施工高质量与建设进度同步推进,最终在今年6月30日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同时,为提高项目施工方案的科学性和计划性,项目管理部将项目总设计方案与项目建设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及时发现方案中存在改进和成本压缩空间,寻找专业公司进行全面优化,共节约建设成本费用近1600万元。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及设备,焚烧装置烟气排放指标优于欧盟标准。柔性填埋场安装动态监测系统,对填埋场进行24小时监测,使填埋场实现安全可控;各装置采用直观的VR三维技术,通过遍布各个生产环节总计超过4千个控制点位的DCS集中控制系统,做到每一个危废最小单元都能全过程追踪溯源,每一个生产环节安全状况一目了然。

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与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达成合作意向。(黄健、周银银)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全面运行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近日,随着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欧洲重庆中心法律服务基地的入驻,标志着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全面运行,前期入驻的相关法律服务单位也已开始运转。 据悉,该中心是重庆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重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的长江上游首个集律师、仲裁、公证、司法鉴定、调解、破产管理、涉外商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服务中心。…
重庆黔江:盛夏黄桃熟  农家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胡虹)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在乡村振兴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由村集体和合作社牵头,盘活石漠化土地,建起1000多亩生态黄桃基地,种下早熟、中熟和晚熟3个品种的黄桃,并通过春赏花、夏采果的农旅融合,让黄桃成为了农民增收的致富果,实现了石漠化治理的生态修复与产业振兴的双赢效应。时下,正值中熟黄桃成熟,村民们忙着采摘供应市场。…
重庆: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高品质生活在身边
  时值盛夏,万物繁茂,巴渝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中午时分,长江北岸的重庆果园港码头一派繁忙,来自海内外各地的货物在此高效集散;果园港上游5公里处,有一座郁郁葱葱的江心岛——广阳岛,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如今全岛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成为长江上游一颗耀眼的“生态明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