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渝北区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8月1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日,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一、采样时间

2022年8月10日6:30启动,上午采样时间为6:30-11:00,晚上采样时间为18:00-23:00,具体安排以属地街道、社区通知为准。市民朋友若需11:00-18:00期间或其他时间采样的,可在附近便民采样点采样。

二、检测范围

龙山街道、龙溪街道、龙塔街道全域。

三、采样地点

(一)绿码人员请就近采样,以属地社区通知为准。

(二)临时管控区内黄码、弹窗人员请在区域内专设采样台进行采样。

(三)红码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报告,按社区要求规范做好防控处置。

四、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居民要在本社区的组织下,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重庆市核酸检测二维码或渝康码(以上三选一);未成年人需由成年监护人陪同,并申请渝康码进行核酸检测。请居民尽量携带智能手机。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由各采样点安排上门采样。

(二)采样期间,受检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

(三)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组织者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全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后续检测范围及频次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再行确定,将由街道及时告知。

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9日

渝北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三龙片区)

(邹雨璠)(来源:重庆发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发布干旱灾害黄色预警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重庆市应急局发布消息:据气象部门测报,7月以来,重庆市已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高温日数24.4天,全市平均降水量98.1毫米,较常年同期(204.6毫米)显著偏少5成。全市土壤耕作层(0~20 厘米)平均土壤相对湿度51.6%,达轻度干旱等级,中西部大部地区以及东部的梁平、云阳、奉节、巫溪、石柱、黔江、酉阳等区县部分地区土壤干旱已达中到重度等级。…
连续3年登榜首,重庆夜经济为何站上“C”位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夜幕至,灯火起,两江四岸流光溢彩,热闹非凡。据《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1-2022》(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重庆又将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榜首收入囊中。…
8月以来重庆已发生3起本土疫情 累计报告35例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9日0-16时,渝北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丰都县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两人系市外重点地区旅游同行人员,返渝后在当地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流调追踪溯源和管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南岸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南岸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