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谱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8月10日08:1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9日,市统计局发布《2016年以来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就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巨大变化,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

《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重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魅力更加彰显。

2016年以来,重庆经济规模不断攀升: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2020年,迈上2.5万亿元台阶;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是2015年的1.7倍。2016-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4%,在全国各省市中居第5位。

《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重庆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结构更趋优化;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内需潜能持续激活,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区域发展协调推进,发展成效逐步显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保障全面加强,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记者 夏元 实习生 周丹)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发布干旱灾害黄色预警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重庆市应急局发布消息:据气象部门测报,7月以来,重庆市已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高温日数24.4天,全市平均降水量98.1毫米,较常年同期(204.6毫米)显著偏少5成。全市土壤耕作层(0~20 厘米)平均土壤相对湿度51.6%,达轻度干旱等级,中西部大部地区以及东部的梁平、云阳、奉节、巫溪、石柱、黔江、酉阳等区县部分地区土壤干旱已达中到重度等级。…
8月以来重庆已发生3起本土疫情 累计报告35例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9日0-16时,渝北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丰都县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两人系市外重点地区旅游同行人员,返渝后在当地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流调追踪溯源和管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南岸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南岸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重庆巫山:晚霞映江美如画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8月7日傍晚,在重庆市巫山县,晚霞映照在长江与大宁河交汇的宽阔湖面,如一匹红色锦缎,水天一色。一艘艘船只航行江面,宛若一幅美丽画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