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梁平:用绿水青山 带动避暑经济

2022年08月12日17:35 |
小字号

近段时间,在连续高温“烤验”下,市民们陆续开启清凉模式,前往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休闲纳凉。

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拥有成片竹林35万余亩,绵延百里,层峦叠嶂,空气清新。作为市级知名旅游度假区,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坐拥明月湖、竹风湖、花石湖、猎神湖、观音湖和寿海、琴海、蝶海、棋海“五湖四海”景区,以及寿海、观音洞、竹海之门、猎神三巷、蝴蝶谷、矿山咖啡等20余个景点。

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梁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梁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凭借山清水秀、清幽静谧的自然景观,以绿色康养为卖点,竹山镇目前已吸引1.5万名游客前来避暑。

“这段时间基本上天天都是满房。”竹山镇正直社区的寺畔乡隐民宿,店长汪崇蓉正忙着接听咨询电话,随着天气持续高温,许多人纷纷选择来山里避暑。

汪崇蓉今年56岁,是土生土长的竹山人。随着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旅游业越发火热,汪崇蓉瞄准商机,于2020年在老家的宅基地上新建了一栋三层高的农家小院,开办起了民宿。

和汪崇蓉一样高兴的还有村民汪崇义,他在观音洞景区附近开办了一家农家乐。中午时分,一个90多人的旅行团来到该农家乐吃饭,汪崇义和家人不停备菜、上菜,忙得不可开交。

农家乐价格实惠、饭菜可口,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也接到了不少旅游团餐预定订单。“从7月份开始,农家乐平均每天的营业额在6000—7000元左右。”汪崇义喜笑颜开地说。

打扫民宿客房。谢清城摄

打扫民宿客房。谢清城摄

近年来,竹山镇依托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盘活闲置资源,发展民宿集群,建成明月山·明月汇、梁山驿、梦溪湉园、墨林竹院等精品民宿、竹家乐近100家,越来越多的竹山村民在绿水青山间走上了一条旅游致富路。

“游客来避暑,不仅要清凉,更要享受丰富多样的游玩体验。”竹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夜竹海·潮生活”——爱尚重庆·梁平暑期消费季暨音乐啤酒节、梁平矿咖民宿“夜竹海·潮生活”百里竹海矿咖音乐会、长江三峡晒秋·百里竹海啃秋活动等节庆活动陆续在百里竹海开展,大批游客选择来到青山绿水之间,休闲放松,纳凉避暑。

游客纷至沓来,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村民艾文胜也借助节庆活动的带动优势,在家门口经营起了烧烤摊生意。“这段时间我们这儿人来人往的,生意好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就可以达三、四千元,是平常的七八倍。希望以后游客多多来我们这里旅游,让我们生意越来越红火。”艾文胜说。(谢清城)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