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1“大美万州”乡村旅游季夏季游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19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举办特色纳凉活动。冉孟军摄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近日,2021“大美万州”乡村旅游季夏季游暨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土家欢乐节启动仪式在凉爽的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举行。当天,来自万州、开州、达州、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等地的游客参与了活动,领略到了万州乡村美景,感受夏日中的诗情画意。

  乡村赏景纳凉 感受夏日的清凉与激情

  近年来,万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全力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当前,万州正在创建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

  万州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介绍,“大美万州”乡村旅游季四季游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四季游活动,将乡村魅力展示出去,把市民游客吸引进来,让“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实现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当下,正值万州夏季最精彩的时节。走进山水交融、华灯璀璨的三峡平湖旅游区,乘坐水上巴士欣赏平湖美景,江城风光无限好;走进铁峰山、方斗山、贝壳山等高山避暑纳凉胜地,清泉甘甜,感受清凉一夏;走进分水青脆李、燕山杨梅、铁峰猕猴桃等采摘基地,果香四溢,体验采摘的乐趣。欢迎广大游客来到万州乡村赏景纳凉,休闲度假,感受夏日的清凉与激情。

  高山音乐会 度过欢乐一“夏”

  活动当晚,天色虽晚,温度渐凉,但是观众们的心已被歌声点燃,活动现场,伴随绚烂的灯光,暖场歌曲《云上恒合》拉开土家民俗文艺展演活动序幕。随后,《秋漫巴山》《湖山谣》《幺妹味道十里香》《摆手舞》等节目轮番唱响,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超乎想象的音乐盛宴。跟随音乐律动,久居都市的市民充分体会到大自然的夏日清凉,领略恒合旅游度假区的独特魅力,感受音乐与自然的和谐共鸣。

  随后,还举行了“森林民谣音乐会”,邀请了一支民谣乐团及其他歌手现场表演,再次点燃现场氛围。

  据了解,7月16日至8月31日期间,在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内,每周末会轮流举办森林民谣音乐会、土家特色篝火晚会、摆手舞、竹竿舞、非遗表演等活动。

  4条夏季乡村旅游路线 让你一路享受夏日清凉

  启动仪式上,以“清凉怡夏”为主题,向广大游客推荐了万州的4条夏季乡村旅游路线,让游客一路领略乡村风情,一路享受夏日清凉,“绿色名乡 自在铁峰”苍翠采摘之旅。

  该四条线路为:七曜土家·云上恒合”清凉养心之旅,“康养度假·新田茨竹”清爽消夏之旅,“避暑观景·品茗燕山”幽幽探秘之旅,“绿色名乡 自在铁峰”苍翠采摘之旅。

  枫木有香、云上清凉,夏天到恒合来一场清凉养心之旅。这里自然风光优美,土家文化厚重;大自然尽显它的神奇,喀斯特地貌与青山绿水在此完美交融。仙狮洞、翡翠峡、神鹰石、小天坑等喀斯特景观神奇神秘;浩瀚繁茂的森林、幽静秀美的丘岭、千奇百怪的石林、曲径通幽的溶洞、变幻万千的天象,一路前行一路风景。(刘政宁、黄亚辉、向韬)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