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秀山县切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2年08月13日11:54 |
小字号

8月11日,秀山县人力社保局、秀山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会同高新区管委会、秀山县双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秀山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服务活动,通过入企观摩、专题培训、专场招聘等形式,进一步搭建高校毕业生能力提升、创业扶持、就业对接的快捷高效渠道。

活动中,来自秀山县各乡镇(街道)的50名2022年高校毕业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分别走进秀山高新区电商孵化园、智能云仓、武陵山冷链物流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同时,主办单位对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创业引领”“职业规划”“秀山县创业就业政策解析”等创业就业相关课程培训,并在花灯广场开展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大学生创业成果展及大学生创业构思展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登记—岗位推荐—现场面试”一站式综合服务。

“活动举办非常有意义、非常有针对性,能够解决我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同时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就业创业也非常重视和关注,还有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也为我们就业创业带来了很多机遇。”杨妍禧是2022年高校毕业生,参加这次活动,她颇有收获,面对就业创业,她认为应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敢于实践、不断总结,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今年以来,秀山县围绕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切实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失业保险、创业指导、农民工就业等工作。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461人,实现困难人员就业876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34229人。发放5家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6万元,涉及高校毕业生及脱贫人口共计12人。审核27家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共计吸纳就业困难人员165人,审核第一批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3个街道乡镇410人。完成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7336人,征收失业保险费547.31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555.12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2户4854万元,并完成搭建“秀山县就业创业服务驿站”,打通就业创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转移农民工就业16.87万人,当年回引农民工回乡创业就业0.146万人。同时,持续对加入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联盟的县内26家优质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按月开展34家企业用工监测,进一步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杨帆)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