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高新区金凤镇第十八期创业培训开班

2022年06月09日15:54 |
小字号

  近日,高新区金凤镇第十八期创业培训开班,30余名居民积极报名参加。

  据悉,本期培训由金凤镇社保所与重庆高新区梧桐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主办,在为期8天的培训里,通过“教学辅助+互联网”平台,采取“翻转课堂+学习互助小组”等多元化培训手段,注重“理论+实操”,对创业者进行互联网渠道创业的专业化指导和系统化训练,帮助其了解网络创业原理和创业流程,熟悉网络创业主流平台、模式特点及基本操作方法,提高其网络创业能力。

  俗话说“一技在手,致富不愁”。34岁的吴林近期失业在家,尝过没文化、没技能的苦头,他主动报名参加这次培训,“过去大老粗一个,进厂也只能干最低端的活,拿最少的工资。现在抓住培训机会,希望自己能学有所成,实现自己创业,摆脱‘卖苦力’,踏入‘致富门’。”

  针对像吴林这样类似的人员,金凤镇近年来以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按照“因岗施培、因人施训、因业施训”的原则,全面推进未就业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组织其学技能、学本领,助力其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今年以来,全镇共举办各类培训3期,参加“定岗式”“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人数90余人。

  “办好就业创业培训班,不但能满足群众以‘技’富脑、依‘技’就业、依‘技’创业的需求,也能为辖区经济发展聚才。”金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金凤镇将结合实际、讲求实用、注重实效,常态化推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同时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通过‘企业联姻’‘合作社带动’等模式,不断拓宽群众就业创业渠道,保障其就业有门,致富有路。”(张林莉、涂前月)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