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合川区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56个项目获奖

2022年06月16日19: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获奖选手颁奖现场。唐敖摄

  人民网重庆6月16日电 6月16日,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合川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承办的合川区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综合赛决赛在合川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56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合川区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川渝联创 渝创渝新”为主题,从4月报名启动以来,特邀四川省遂宁市、广安市、南充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长寿区、秀山县人力社保局选送优秀项目同台竞赛,共吸引了川渝六地的1145个项目3868人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届新高。

  本次大赛突破传统赛制,采用一个综合赛加两个专项赛的“1+2”新模式。综合赛将参赛地区扩展到广安、遂宁、南充等6个川渝毗邻地区,进一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学生创意大赛聚焦高校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助推产教融合发展;电商直播带货大赛培育本地电商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清平乾坤杯”项目获得综合赛一等奖、“校园安全移动卫士--面向多应用场景的智能网联式无人驾驶车辆”获得大学生创意大赛创意金奖,王玲团队获得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金牌主播称号。

  “川渝优秀项目通过大赛这一平台,展示了项目的创业创新成果,传递了创业创新精神,还邀请川渝优秀创业导师、企业家和获奖团队开展了创业沙龙,川渝科技企业、各类创投机构等充分了解了合川区的创业创新政策,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川渝两地协同发展。”合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谯成学表示。

  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步举办了摄影作品展,作品均为创业项目、各级人力社保机构自行拍摄,向社会展现合川区近年来着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坚定不移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多措并举提升就业质量的成果和广大城乡劳动者们敢于创新、勤于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刘政宁、唐敖、程桢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