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都县加强班线客运企业安全工作

2022年08月18日14:53 |
小字号

8月17日上午,丰都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易文颀对丰都县公路运输公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时易文颀表示,在安全稳定方面企业,一是要加强驾驶员的公司化管理;二是要加强驾驶员的考核奖惩,对考核不合格的驾驶员,严禁驾车上路行驶;三是要对安全工作坚决逗硬,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推进智能化建设,每辆车必须安装落实,不漏一车;五是要落实好“两单两卡”和“十五条硬措施”;六是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建立台账并逐一解决,营造守法、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企业要主动作为,注意管人、管车、管安全、促稳定。

在企业管理发展方面,易文颀指出,一是要创新企业管理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对症对结,增加员工归属感;二是班线客运和片区农村客运逐步分片经营,减少客运线路矛盾;三是企业内部要制定好规则,按规则办事;四是要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同时能接受行业的审查;五是经费开支要按照权限(分管、主要、股东会)审签,资金留有余地;六是要将超长车逐步转为包车客运。

检查时易文颀还表示,企业面对当前严峻的自然环境和疫情,要加大检查力度,靠前指挥,防高温,抓消防,同时要克服疫情原因导致的缺岗,做好及时补岗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工作。同时还指出交通各行业要限时对“两单两卡”全覆盖,企业要对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严格惩处、上报,全面清理。(谢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