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开州:188个农村客运招呼站 温暖乘客“最后一公里”

2022年02月24日18: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有了农村客运招呼站,我们等车再也不用日晒雨淋了,又方便又安全。”2月24日,开州区临江镇明月村村民韦先林高兴地说。这是开州区交通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段剪影。

  开州区交通局为解决道路运输行业发展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聚焦农村群众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农村客运招呼站(点)建设,积极推进农村客运网上预约响应平台试点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安全、舒适、便捷出行需求,切实提高群众美好出行满意度。

  截至目前,开州区交通局专项投入资金320万元,新建并投用188个农村客运招呼站台、101个农村客运招呼站牌,辐射农村客运班线95条,较好地满足了镇东街道、丰乐街道、白鹤街道、赵家街道、临江镇、铁桥镇、郭家镇和大德镇等8个镇(街)居民安全舒适的候车乘车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无固定的候车乘车场所导致的出行安全隐患,提供温馨温暖的交通服务。

  作为全市试点区县之一,开州区交通局在全区范围内积极推进农村客运网上预约响应平台试点建设。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和实地勘察,确立在中和镇新义村和升平村、白桥镇上桥村、大进镇云凤村进行试点,目前这四个村的农村客运网上预约响应平台正在建设中,已设立呼叫装置4个,投放响应式预约服务车辆167辆,建成投用后,“订单服务一对一”将更加有效满足农村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一呼即应”的便捷出行需求。(刘政宁、王丽娟、向萍)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