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白马渠江特大桥施工加快推进

2022年08月18日15:11 |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广安市广安区白马乡同心村的白马渠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有序转运钢管、搭设脚手架,正全力奋战提速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白马渠江特大桥是镇(巴)广(安)高速公路通江至广安段控制性工程,横跨渠江两岸,建成后对完善区域高速交通路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起点位于广安区白马乡同心村,止点位于前锋区虎城镇双河村,设计全长657.8米,宽29.5米,其中有24.5米宽的双向四车道和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建设工期3年,是一座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自今年2月下旬项目进场施工以来,我们已陆续完成了虎城枢纽互通拼宽、大桥拼装场建设,目前正在施工的两岸拱座进度已经过半,其中广安岸拱座已建设完成,通江岸拱座已完成拱内第三层及系梁浇筑。”白马渠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徐敬林介绍,当前整体施工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左右。

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是项目开工以来的关键词。徐敬林表示,接下来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施工质量管理,组织工人和机械抢抓工期,继续加快大桥施工进度,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整个大桥的缆索吊装施工及锚碇施工,明年2月开始进行大桥拱内节段吊装。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