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岸警方破获涉案80余万“帮信”案

2022年08月3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期,重庆南岸警方在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成功摧毁一个非法买卖“两卡”团伙,抓获卡商、卡农3人,涉案资金达80余万元。

7月底,南岸区涂山派出所掌握到一条涉“两卡”犯罪线索,经资金流分析,持卡人李某存在出售、出借个人名下银行卡,为电信诈骗提供条件的违法犯罪行为。经传唤,李某告知民警其婚姻失败,经济困难,就将名下银行卡借给他人,获利2000余元。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不仅出借了银行卡,还涉嫌作为中间人组织他人出租银行卡用于洗钱。

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兵分两路,一边稳住李某,一边通过数据寻找李某的下家。8月4日,民警将下家张某、赵某2人一举抓获,随着侦办工作进一步推进,该团伙洗钱组织人苏某、操盘手夏某及其他卡商逐渐浮出水面。

在确凿证据面前,李某对其组织他人出租银行卡用于洗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李某获利尝到甜头后,决定单干,四处收集银行卡,摇身一变成为了“卡商”,并发展了多名下线。目前,涉案3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公安机关提醒:“两卡”泛滥危害巨大,大量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被诈骗分子购买或租借后实施新型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对国家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买卖、租借银行账户、电话卡严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将会被依法惩处,切勿因小利误入歧途。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