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县获批首批国家创新型县

2022年08月31日15:24 |
小字号

近日,科学技术部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奉节县成功上榜。奉节县2018年列入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创建名单,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创建周期为三年。三年中,奉节县全面完成国家创新型县创建设定的23项共性指标和4项特色指标,经视频答辩、专家评审及综合评议,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成为重庆唯一国家创新型县。

近年来,奉节县以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为统揽,促进县域创新驱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创新投入大幅提高。奉节县本级财政科学技术支出占当年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年均增长138.26%。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从11954.2万元提高到27010万元,实现翻番。

二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奉节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值从2.63%增加到3.9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建立研发机构的企业数量占比从27.5%增加到39%。

三是创新环境更加优良。奉节县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及研究开发机构数从21个增加到50个,增幅138.1%。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获得的税收减免额从752万元增加到3959万元,增幅426.46%。

四是创新绩效不断提升。奉节县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到19家,高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从9.7%增加到16.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625元提高到21930元。五是生态指标超额完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3天,森林覆盖率从60.34%提高到63.04%,长江干流水质从Ⅲ类提升到Ⅱ类,社会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达98.6%。

来源:奉节县科技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即日起 重庆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查验“渝康码”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协调调度组组长瞿强介绍了重庆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相关情况。 瞿强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日相继发生的北碚区、南岸区、渝中区等地疫情,均为黄码人员未验码、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农贸市场或商超引起传播,教训深刻。…
重庆疫情处于波动期 渝中南岸璧山启动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0日0-19时,重庆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中区1例、九龙坡区1例、北碚区1例、璧山区1例),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渝中区2例、南岸区1例),均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
重庆6区县暴雨 16条河流出现涨水过程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连晴高温终于“退烧”。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29日8时至今日8时,重庆开州、城口、巫溪、万州、潼南、合川6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开州、城口2个区县出现大暴雨,东北部和西部其余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东南部基本无降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