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志愿服务到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1日19:34 |
小字号

8月31日,由共青团重庆市黔江区委、舟白街道办事处、黔江区青联、市青促会十七分会(黔江)联合主办的舟白街道小米红衣花生采摘丰收节暨“青力支农·联助振兴”黔江区2022年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在舟白街道路东社区举行。活动组织了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种植户抢收花生,感受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20余名青年志愿者冒着蒙蒙细雨,帮助农户采摘小米红衣花生,采收、捡装、搬运。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花生地里穿梭忙碌,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秋收的工作之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活动现场。蔡肖霞摄

不多会,志愿者们便完成了一块花生田的抢收工作。“我家种植了8亩花生,平时我和妻子两个人紧赶慢赶也至少要采收十天半个月,这几天又适逢下雨,秋收最怕下雨天,要是采收不及时,对我就是很大的损失。感谢各位青年志愿者们,不但帮我解决了劳动力短缺的大难题 ,还帮助我家完成了花生抢收,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周全感激地说。

据介绍,小米红衣花生是路东社区因地制宜盘活闲置撂荒地发展而来的特色产业,这几天,500余亩小米红衣花生正式进入采收期,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加入,有力保证了田间地头的农忙采收工作,切实让特色产业实现增产增收,有效保证了群众的收入。

青联委员尹顺意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这个活动,将志愿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不但可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能够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参与到一线的乡村振兴工作中。”

据了解,共青团重庆市黔江区委一直以来坚持“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基层最盼望、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的志愿服务理念,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为助力农户增收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共青团重庆市黔江区委将走深走实“青力支农·联助振兴”之路,以更多有力举措助推乡村振兴。(蔡肖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