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李渡:写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9月06日15:22 |
小字号

今年来,涪陵区李渡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全力推动实现“组织强”,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上半年,街道本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2.6%,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1.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8.4%,引进项目14个、协议总投资17.5亿元。

李渡街道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好“一区一镇”(涪陵高新区、慧谷湖科创小镇)建设为主线,围绕“组织强、产业兴、交通好、环境优、城乡美、百姓富”六大任务,自觉在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找定位、谋发展。上半年,街道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10余次,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7次,邀请领导上党课10场次,督促指导街道38个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300余场次。

同时为了明规言行,李渡街道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分工责任制》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建立健全班子议事规则、定期督查、述职评议、干部考勤等32项工作制度。加大督查指导和责任追究力度,紧盯“小七长”和中层干部,从基层和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严查民生领域“微腐败”。

在品牌创建方面,李渡街道加快推进一批创新党建项目,注入党建新活力。在街道机关和村(社区)打造“三亮三晒三比”的“红色先锋”品牌,以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改进推动干事创业跨越发展。在退休支部打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红色余晖”品牌,组织退休党支部走访调研“一老一少”215人次、发现问题33余条,升级改造退休支部活动室预计10月完工。

另外,李渡街道坚持选管结合,抓好人才培养,在干事创业中去发现干部,在实践中去培养干部,建立干部成长档案,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3期,建立领导一对一联系指导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定期谈心谈话等制度,让年轻干部迅速成长成才。

下半年,李渡将继续昂扬精气神,敢闯敢创、奋发有为,努力推动李渡高质量发展。

来源:李渡街道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