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显民企社会责任担当 龙湖获“重庆慈善奖”表彰

2022年09月06日16:10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对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为重庆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个人、慈善组织和优秀慈善项目(慈善信托)予以表彰。其中,龙湖集团入榜2020-2021年“重庆慈善奖”表彰名单,为十个“捐赠企业”中的其中之一。

据了解,截至2022年上半年,龙湖公益基金会在关爱儿童、助学兴教、助老扶贫领域陆续开展了“欣芽计划”“湖光计划”“展翅计划”“溪流计划”“万年青计划”等37个公益项目,累计帮扶超150万人。龙湖集团志愿者人数超4800人,累计志愿服务超13700小时。

龙湖集团支持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合川项目。龙湖集团供图

龙湖集团支持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合川项目。龙湖集团供图

以重庆为例,去年12月,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5年内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支持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其中,1.6亿元将用于支持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合川区等区县老旧小区的社区公共空间改造及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据悉,在这一项目中,龙湖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能量,对老旧小区进行多方面改造,焕新小区环境及品质,尤其着力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和幸福感。

此外,除了在老旧小区焕新方面保持投入和探索,龙湖集团还将专业优势向公益项目外延,与政府民生工程同频共振。自龙湖公益基金会2020年10月成立起,该基金会以“善待你一生”为出发点,依托龙湖集团的空间营造能力、空间服务能力,持续向社会传递正向价值。

今年,龙湖公益基金会积极统筹协调,累计投入超3000万元助力全国多个城市抗击疫情,而龙湖集团及创始人已累计捐赠近18亿元。此外,龙湖集团还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现已公布到2030年单位面积碳排放强度降低15%的减碳目标。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龙湖集团累计满足绿建标准的项目超1亿平方米,且新增项目100%满足绿建标准,持续践行低碳、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据介绍,因龙湖集团在社会责任层面的突出表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实践屡获认可,先后获得明晟MSCI ESG评级BBB级、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性标准GRESB绿色三星级认可、 Sustainalytics“低风险”评级以及入选首届福布斯中国ESG50榜单。

“企业寻求长远发展,不仅要围绕主业做强硬实力,更需要主动回馈社会。”龙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沈鹰曾表示,未来,龙湖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公益事业的投入,激活更多公益力量,惠及更多群体。(蒋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