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中秋不停工保进度 武两高速两隧道掘进破千米

2022年09月11日10:37 |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开挖掌子面、绑扎钢筋、衬砌……中秋小长假,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武两高速)雪峰山隧道、平桥隧道两个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忙碌着。

中铁开投重庆高速指挥部介绍,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中秋假期,武两高速项目两个标段800多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投入290多套机械设备加紧施工。

两隧道掘进破千米 雪峰山隧道预计后年实现贯通

雪峰山隧道是武两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位于涪陵区同乐镇,全长4503米,隧道地质复杂,以页岩、泥岩夹砂岩、长石石英砂岩互层为主,隧道由中铁八局、八局分别从进出口双向对打方式掘进。

平桥隧道内施工现场。中铁开投重庆高速公路指挥部供图

在雪峰山隧道出口施工段,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隧道出口目前有130余名工人施工,实行24小时两班倒作业。”中铁六局武两高速项目2标技术主管马鹏程介绍,出口端左右洞地质较为复杂,隧道埋深较浅,施工难度大,每天以4米左右的速度掘进。目前,雪峰山隧道进出口左右洞累计已开挖进尺突破1600米,预计2024年实现贯通。

此外,武两高速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平桥隧道左右洞进尺均已超过1000米,鹰咀岩隧道进口左右洞进尺均超300米,凤来大溪河特大桥主桥拱座施工稳步推进,下柏树湾大桥正在加紧桩基施工。

武两高速通车后  武隆到中心城区开车只要1小时

“前段时间受重庆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项目建设进度有所滞缓,目前项目开展‘稳增长、促增长、保增长’劳动竞赛,全体人员坚守在岗,节假日不停工,确保完成年度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中铁开投重庆高速指挥部指挥长汤振山介绍,武两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八射多联线”布局的第十六联线,串联绕城高速、南川至两江新区和三环高速,也是沿江通道和渝湘通道之间的横向加密线。

武两高速路线全长37.18公里,起于平桥镇南侧G69南涪高速公路岩口隧道,向西北设平桥隧道至中村村,后跨大溪河至凤来乡,穿雪峰山至同乐乡北侧,向西经大顺乡南侧,终点与南两高速相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从武隆到中心城区的通行时间可缩短至1小时,届时,将加强武隆、南川、涪陵三地经济联动,更好更快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陈琦、刘敏、任芬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天桥修好为何迟迟不用?大渡口:整改后已通行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陈琦)“感谢政府关注及帮助,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问题!”近日,来自重庆市大渡口区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表示感谢。 原来,2022年7月22日,该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向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反映,位于大渡口区轻轨5号线跳蹬站横跨华福大道的天桥在6月份就已经全部修好,设施也已经完善,但至今没有开放使用,导致行人必须绕道前方100米的临时斑马线穿过马路乘坐地铁。…
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 重庆本轮疫情得到有效处置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9日0-12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7天没有社会面的新增感染者。…
民警韩海生的“无诈社区”
  民警韩海生到老人家中走访。重庆市委政法委供图 “小韩,我今早上熬了银耳汤,一会儿我给你端点来!”“刘阿姨,谢谢您!不用了,您放着自己喝!”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九龙派出所民警韩海生在杨渡路社区走访时,大叔大妈们都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