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对接项目48个 广安市打好驻点招商“组合拳”

2022年09月14日16:0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近日,从广安市经济合作局获悉,广安市驻点招商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已获取招商信息76条,走访中铁建昆仑集团等企业59家,对接江苏快达农化等项目48个,促进华西工程科技等18家企业赴广安考察。

今年7月28日,该市举办驻点产业招商工作座谈会,宣布了全市派驻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福建、成都、重庆、京津冀等重点区域驻点产业招商组名单。会后一周内,8个驻点产业招商组立即行动,迅速奔赴驻点区域“安营扎寨”,迅速投入驻点招商工作。

其中,广安市驻福建产业招商组在抵达福建后,在泉州市川渝商会支持下,仅用4天时间就落实好住宿与办公场地租赁事宜,迅速开展工作。一周内拜访了川渝籍知名乡友13人,到10家企业考察学习。

驻广东产业招商组则主动对接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并与深圳市广安商会、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合署办公,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浙江对于招商组来说,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区域。”该市驻浙江产业招商组组长谭华林表示,“招商组坚持主动出击,多渠道收集信息。8月以来,招商组先后拜访了5家商会、拜访联系广安籍老乡13名、考察3家企业,并向企业发出了考察广安的邀请。”

同时,各驻点产业招商组还通过媒介学习、培训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加强驻点招商人员培训,掌握招商推介、谈判技巧等。认真学习《广安市成立驻点产业招商组工作方案》《广安市关于进一步激发商会活力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广安市招商引资政策二十条(试行)》等文件精神,并着手制定“两图一表”,列出驻点招商的时间表与路线图,有的放矢开展驻点招商工作。

“下一步,我们计划出台《广安市驻点产业招商组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坚持统分结合原则加强驻点招商管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并打算在国庆前后,轮流对驻点招商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广安市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至少每季度对8个驻点产业招商组进行全面督导,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发现解决问题;建立“周调度、旬报告、月总结”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和评估,确保招商实效。

据悉,下半年,广安市将结合招商引资“秋季大比拼”“冬季大决胜”行动,每月对8个驻点产业招商组赛成绩、赛亮点,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考核方面,将采取季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驻点产业招商工作提质见效。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