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来自17个省市的70个项目在渝角逐“绽放杯”

2022年09月2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9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应用解决方案专题赛决赛在重庆举办。本次专题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7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项目团队通过线上路演形式展开角逐。

据悉,重庆每万人拥有5G基站达17个,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保持西部第一、全国第六,同时在2022年二季度发布的《全国移动网络质量监测报告》中,重庆5G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排名全国第一,5G网络质量位于全国前列。

专题赛自6月2日启动征集以来,受到业内各方积极响应,面向全社会共征集到千余个应用解决方案,经过初赛、复赛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70个项目入围决赛,涵盖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电力、信息消费、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12个行业领域。决赛项目团队通过线上路演形式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现场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项目的产品功能性、实用性、商业性、社会效益等四个维度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胜奖20名。

随着5G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乘数效应”加速释放,5G正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专题赛结合产业特色,挖掘出一批面向重点行业、具有创新能力、带动效应明显的5G应用解决方案,将进一步助力培育一批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的5G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加快推动5G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拓展,支撑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