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中小学

重庆一中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开营

2022年09月28日17:22 |
小字号

9月27日,重庆一中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开营仪式正式举行。全体新生将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开展队列训练、军体拳等国防教育和训练活动。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致辞。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致辞。重庆一中供图

仪式上,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向全体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学生在校认真读书的同时,要积极关注时事,树立忧患意识。积极投身军训,心怀“国之大者”,把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相统一,以奋斗之青春自觉担当强国使命。砥砺军人品格,锻造顽强意志,并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转化为一种坚定的信念和力量,无惧路途上艰难险阻。

学员代表华跃麟发言。重庆一中供图

学员代表华跃麟发言。重庆一中供图

高一(1)班新生华跃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说国防教育是锻炼体魄、磨炼意志的好机会,他将会和大家一起,听从教官的指挥和命令,用坚毅、刻苦、诚实、勇敢,践行重庆一中“明礼崇德,求知求真”的校训,圆满完成国防教育任务。

据了解,为更好地激励学生认真训练、展示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中,学校还将对各连队的出勤、卫生、纪律、队列训练、国防教育感悟等方面展开一系列评比,对表现突出的优秀连队和优秀学员给予表彰。(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