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区开展知识讲座 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2022年09月2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九龙坡区分类办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胡虹)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九龙坡区开展“喜迎国庆讲文明·垃圾分类齐参与”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课堂上,讲师围绕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出垃圾回收再利用的重要性,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同时,针对垃圾分类容易有分歧的物品,现场进行分析讲解宣传,并结合贴近大家生活的实例进行说明,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引导社区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调动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同时让居民朋友们进一步提升分类意识,营造浓厚的分类氛围,让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正确的分类习惯进一步落实到家庭生活中,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由九龙坡区分类办组织在杨家坪街道宣教中心开展,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不断提升居民参与率、知晓率和认可度。

下一步,九龙坡区将继续深化“1+13+n”宣教中心体系作用,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宣教中心的引导作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做实垃圾分类群众基础,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