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长寿区举行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2022年09月29日18:57 |
小字号

9月28日晚,2022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评选组委会对10位退役军人(集体)及抗击山火退役军人群体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评选活动由长寿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李智、马勤书、杨志彬、雷立、叶闯、李欣、宗华东、叶瀚骏、陈益平、盐井村“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获评2022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抗击山火退役军人群体获得特别奖。

2022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来自全区不同战线、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勇往直前的消防兵王马勤书;坚守在一线的电力检修工人李欣;积极投身城市建设运营的宗华东;深入群众的优秀村干部杨志彬;一心为民服务的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雷立;振兴乡村的带路人叶闯;非遗文化的传承人叶瀚骏;返乡创业好榜样李智;在凤城监狱艾滋病监区担任“特殊园丁”,生命荒原的守护者陈益平;默默奉献、播撒正能量,在村里充当“万金油”服务留守老人的“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不忘初心冲锋在前,积极投入扑灭山火、支援救灾工作中的抗击山火退役军人群体。

发布仪式活动中,通过现场播放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最美退役军人”(集体)及特别奖获得者抗击山火退役军人群体的先进事迹。还表演了诗朗诵《我的勋章》、歌曲《小白杨》等文艺节目,以此向“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致敬。

据了解,接下来,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镇街、机关、学校、企业和驻长部队作交流报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长寿加快建设“两地一城”贡献力量。(渝视、黄俊龙)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