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今年将创建56个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2年04月14日17:24 |
小字号

  4月12日,沙坪坝区召开专题会议,总结部署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今年,沙坪坝区将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创建56个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去年,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双拥共建、康养中心试点、服务体系建设和人员配备等方面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前列,在全市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获评“2021年度《中国退役军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区军休中心被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为“军休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工作将紧紧围绕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在服务保障方面,将做好下岗(失业)专业志愿兵(士官)和残疾军人再就业帮扶。积极组织参加第三届重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打造全国试点项目“沙坪坝区军休康养中心”服务品牌,为军休干部提供更加专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在体系建设方面,推动服务中心(站)规范化运行。

  今年,沙坪坝区在去年成功创建56个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基础上,将服务对象数量在100至300人以内的56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纳入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创建范围,目前已有12个服务站开展了政治文化环境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健全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和政策制度体系,着力在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