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区广泛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6:58 |
小字号

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2年9月30日,九龙坡区广泛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汇聚强国伟力,以饱满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之际,为缅怀英雄烈士丰功伟绩,弘扬英烈时代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英烈、关爱英烈的良好风尚,九龙坡广泛区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在九龙坡区烈士英名墙前,社会各界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国捐躯、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表达了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部队官兵迈着坚定的步伐,将花篮置于烈士英名墙前,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烈士英名墙,并献上鲜花,向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战友的名字刻在烈士英名墙上,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我来看看烈士们,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我们没有忘记他们。”80岁的老兵陈世民动情地说。“烈士们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科长何琼说。“我认真瞻仰了烈士英名墙上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深受震撼和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增添一份力量。”兰花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唐郡遥说。

在芦振龙烈士雕像前,九龙区公安分局干警列队整齐,向“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与歹徒英勇搏斗以身殉职的英雄烈士芦振龙默哀致敬,表达对昔日战友的无限哀思,更加坚定誓死捍卫法律尊严、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决心和信念。

在九龙坡区委党校,第二十七期处干班学员积极参加“缅怀先烈志,凝聚强国魂”——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网络祭奠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通道,学员们用献花和寄语的方式向英烈表示深切的缅怀,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

在重庆烈士墓,九龙坡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带领党员代表追忆红岩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勇毅前行、砥砺奋进,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为指引,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负党恩、不辱使命。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82人获刑!重庆集中公开宣判一批养老诈骗案件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为持续对养老诈骗犯罪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9月2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统筹市一、二、五中法院及潼南、江北、沙坪坝、开州、万州、九龙坡、渝中、南岸8个区法院统一行动,对20件一审和5件二审养老诈骗案件集中公开宣判,82名被告人依法受到严惩,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4人,审判环节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40余万元。 “从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案件可以看出,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主要包括婚姻介绍骗局、购买养老保险骗局、收藏品骗局、非法集资骗局这四类。…
巫山至大昌高速通车 两地车程缩短为25分钟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交通局消息, 9月30日,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山至大昌段(以下简称巫大高速)建成通车,将于当日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巫大高速路大昌收费站。…
中新专家共话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9月29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预热活动,“数字人民币与跨境使用”线上论坛于9月29日下午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