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感受森林中看书乐趣 江北区图书馆鸿恩寺馆开放

2022年09月30日19:16 |
小字号

在森林公园里看书是一种什么体验?9月30日下午,江北区图书馆鸿恩寺馆举行开馆仪式。国庆假期期间,上午9:00—17:00点图书馆正常开放。想要来体验的读者需要请提前预约哦。

鸿恩寺图书馆坐落在风景秀美的鸿恩寺森林公园西北角,总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馆内各楼层功能区设置完善,含有报刊阅览区、少儿阅览区、视障阅览区、综合阅览区、热门图书推荐区、“渝版渝创”专区、数字展示区(体验区)、阶梯阅览区、自习区、多功能厅、文化走廊、户外阳光休闲阅读区等10余个免费开放区域,并全域实现无线网络覆盖。

图书馆宽敞大厅。邹乐摄

图书馆宽敞大厅。邹乐摄

作为传统图书馆与数字图书馆相结合的新型现代化图书馆,数据显示,该馆馆藏文献总量40余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5万册,电子图书近27万册,期刊近400种,馆舍设置阅览席位1200个。数字图书馆链接中国国家图书馆、“读联体”、万方资源、方正电子图书、喜马拉雅等,资源总量达到33.746TB。

据了解,江北区图书馆鸿恩寺馆也是江北区探索文旅融合的新方式,围绕赋能旅游,在景区内打造的公园式森林图书馆,大家阅读于树叶间,呼吸在书页里,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构成了一道“馆在景中”“景中有馆”的人文风景画。

读者在森林中体验阅读乐趣。邹乐摄

读者在森林中体验阅读乐趣。邹乐摄

接下来,鸿恩寺图书馆将进一步提升办馆特色,竭力推进鸿恩寺馆建设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全国一流公共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江北厚植人文底蕴、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对外开放、增强城市吸引的文化展示窗口。

值得注意的是,江北区图书馆鸿恩寺馆开馆时间为:周一上午闭馆,周一下午14:00—18:00点开放;周二至周日9:00—18:00点开放。国庆期间:10月1日—7日,上午9:00—17:00点。当前入馆实行预约制,需提前24小时在重庆江北微图微信公众服务号场馆预约平台进行预约,进馆当天需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