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涪陵柑橘区域公用品牌“名称”及“宣传语”全国征集结果揭晓

2022年10月11日16:39 |
小字号

为加快涪陵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树立品牌形象、讲好品牌故事,推动涪陵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历经4个多月的全国征集、专家评审和逐条查重、查新之后,20万亩涪陵柑橘的区域公用品牌“名称”及“宣传语”,由8名专家最后一轮组评后落锤定音,最终共决出8名获奖者。

重庆是全国柑橘的主产区和优产区,柑橘是重庆市十大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第一大产业。近年来,为推进涪陵区柑橘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发起全国征集“涪陵柑橘区域性公用品牌”活动。

据介绍,涪陵大红袍红桔等柑橘品种因品质优良,出口鲜果和加工产品远销东欧国家。涪陵产的纽荷尔脐橙、W.黙科特、塔罗科血橙、沃柑、不知火、琯溪蜜柚等主要柑橘品种风味独特、品质上乘,先后获得中国农业博览会银奖、重庆市名牌农产品、重庆名果、重庆市晚熟杂柑金奖、首届重庆柚博会“十大名柚”等殊荣,“涪陵脐橙”更是获得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深受消费者欢迎。

目前,涪陵柑橘产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在着力发展晚熟柑橘,调整品种结构,全区20万亩柑橘,年产量15万吨,年产值4亿元。

据悉,该次征集活动自5月11日启动仅一个月时间,累计征集到国内外4196条(件)创意作品,其中名称1723条,宣传语2473条。

根据征集活动“作品要求”条款,通过线上名称查重、商标查新等对所有的作品进行了初筛、评审、组评、终评等线上线下环节,决出入围的公用品牌名称4个和对应的宣传语4条。涪陵区农委相关负责人称,启用新的“名称”和“宣传语”,有助于开启涪陵柑橘的品牌之路,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作为涪陵柑橘农品新名片,期望涪陵柑橘走出涪陵、走向全国。(李薇薇)

附:获奖名单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社区民警“巧姐”的40年坚守
  一身警服,她一穿就是40年;一个社区,她一入也是40年。10月9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解放碑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巧莉脱下警服,正式退休。…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在3天内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8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开州区、巫山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渝北区2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沙坪坝区1例,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另外,6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国庆期间重庆共处置疫情39起 均为市外输入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7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江津区2例,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酉阳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云阳县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