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代表委员走进巡回审判站观摩庭审

2022年10月1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庭审现场。重庆市一中院供图

庭审现场。重庆市一中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为推动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站实质化运行,结合“代表委员联络站示范点”亮点工程建设目标要求,10月11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联合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璧山区法院在璧山区开展主题联络和调研活动,组织6名全国和市级代表委员观摩巡回审判站线上庭审、走访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交流。

在企业走访中,调研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尤其是在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进行专门的交流解答。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了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依托巡回审判站向企业园区延伸司法职能的举措和效果。

随后,代表委员在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璧山巡回审判站观摩了正在线上开庭的一起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件,该案原被告双方及代理人分别位于湖南、重庆、四川多地,在线庭审既能为当事人提供便利,也能让法院更高效化解纠纷。

调研和观摩活动结束后,两级法院与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有关部门、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行专题座谈会。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分享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并对知产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君向与会代表委员介绍了设立巡回审判站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后表示,今后两级法院在推进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和巡回审判站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进一步开拓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高效的司法服务;进一步集智聚力,谋划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争取支持,做实巡回审判站工作。

本次活动还同步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普法宣讲,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有关负责人在宣讲中向企业代表讲述了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途径和举措,并向企业发放了《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提示》等宣传资料。(刘政宁、张志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