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奉节消防“上门入户”讲消防安全知识

2022年10月23日18:41 |
小字号

为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近日,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开展“上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宣传现场。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走街串巷,为沿街商铺在店人员、过往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在家中、楼道内堆放杂物,不要使用不合格的大功率电器,不在室内、楼道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等容易导致火灾的行为。同时,消防宣传员还对商铺消防器材配备、电气线路敷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提醒店家将灭火器放置在便于取用的位置,并示范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面对面为广大居民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杨华书)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