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乡贤模范助力乡村治理

2022年11月01日14:57 |
小字号

近日,华蓥市禄市镇“梨香花海·最美人家”乡贤模范评选活动揭榜,来自全镇各村的15名乡贤获得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热心奉献、爱岗敬业、勤劳致富、邻里和睦等方面,从有突出贡献的乡贤中推选出“梨香花海·最美人家”乡贤模范,旨在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基层统一战线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激发“以德育治、以治促和”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提升基层“德治教化”影响力,弘扬乡贤模范正能量。

70岁的王官青是禄市镇山门口村村民,他常年勤俭节约、生活朴素,坚持热心奉献,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改善村里留守老人的生活条件,他主动向村养老驿站捐助价值1万余元的电器,还热心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条件。同时,王官青时常教育引导子女热心公益事业,用行动诠释“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的高尚品德和优良家风。

“获得‘乡贤模范’这个荣誉称号,我很开心。”王官青说,他今后会继续热心公益事业,为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出一份力,让家乡变得更加美好。

同样获得“乡贤模范”荣誉称号的还有54岁的王晓龙,他出生农村,扎根农村,投身农业,决心为乡村振兴和村民增收致富作贡献。经过不懈努力,王晓龙在禄市镇凉水井村建成了以种植海棠、紫薇、三角梅为主的各类花卉苗木产业基地,创造了26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凉水井村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2万多元。

“我以前是这么干的,以后还这么干。”王晓龙说,“乡贤模范”荣誉称号是对他的鞭策和鼓励,今后会继续扎根乡村,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华蓥市深入实施百姓和顺、城乡和美、社会和谐的“三和统战”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积极发挥乡贤特色优势,引导乡贤在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治理。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