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市首个基层治理“三治融合”公益基金成立

2022年04月21日16:50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司法局、沙坪坝区慈善会携手成立沙坪坝区司法局促进基层治理“三治融合”公益基金(廣生基金)(下称廣生基金)。

  据介绍,该基金是重庆市首个基层治理“三治融合”公益基金,由社会各界捐赠款项、基金母本增值部分和其他合法来源收入组成,将全部用于沙坪坝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以及其他促进基层治理项目,同时也对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以及法律援助对象等提供临时救助。

  “廣生基金是打破现有机制限制,最大程度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推动多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开辟基层社会治理新途径,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并参与此项基金中来。”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廣生基金成立后将成为基层治理新载体,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助力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打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吴楠)

  来源:沙坪坝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