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加快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2022年06月09日15:27 |
小字号

  连日来,华蓥市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着力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6月5日,在华蓥市驴溪河禄市镇段防洪治理工程现场看到,挖掘机、混凝土泵车穿梭不停,工人们制作模板、浇筑混凝土,忙个不停。

  据悉,该工程位于梨香花海景区,每逢夏季汛期时,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备受洪涝困扰。为此,华蓥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多方筹措资金,修建防洪治理工程,净化河道水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也为梨香花海景区旅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何长鲁介绍,该工程于今年3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总投资3350余万元,其中省级水利发展资金1960万元。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河道基础及挡墙工程建设,已完成土石方开挖5万余方,根据当前施工情况,将继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细化目标节点,计划11月底前全面建成完工。

  在渠江流域华蓥明月段防洪治理工程现场看到,宽敞的河道两岸,绵延数公里的生态堤防焕然一新,工人们正在进行彩色透水混凝土浇筑、玄武岩栏杆安装等收尾工作。

  “生态堤防既美观又能起到防汛作用。”据华蓥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罗德介绍,由于受渠江上游强降雨影响,明月镇饱受渠江过境洪峰影响,给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该防洪工程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现已基本完工。

  近年来,华蓥市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整合政府及部门、社会资金办水利,总投资2.8余亿元,启动清溪河2号拦渣坝、古桥水毁堤防等11个小型水利工程修复工作;实施杨家桥、猫尔沟等8座病险水库整治项目;开展驴溪河禄市段、华蓥河溪口平桥段等5个防洪治理工程;持续推进庆华猫儿沟水库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大辖区内中小河流的治理力度,美化河岸、净化水源、改善沿河两岸人民人居环境,保护了堤岸两侧6万人居民、2.5万亩耕地以及200余个重要企事业单位受洪水威胁。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