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

2022年05月12日14:43 |
小字号

  “幼儿园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争取6月底前全面结束扫尾,9月便能投入使用。”近日,在华蓥市射洪庙幼儿园建设现场,项目建设负责人白荐平组织了大量的工人进行地平附属设施建设及装饰装修的收尾工作。

  “华龙街道作为城乡接合部,周边学位紧缺,幼儿入园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白荐平介绍,射洪庙幼儿园位于华蓥市红星六路延伸段,占地面积8400多平方米,该幼儿园建成后,预计开设15个班,可容纳450余名幼儿入园,有效解决华龙街道周边幼儿入园难问题。

  在华蓥市育才路的五星幼儿园施工现场,项目施工方正在组织人力物力抢抓施工进度,预计五星幼儿园能在7月初按质按量完成,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五星幼儿园建成后,让当地的幼儿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华蓥市五星幼儿园项目建设甲方代表袁疏介绍,该幼儿园是一所公立普惠型幼儿园,总投资约1900万元,项目占地6400多平方米,活动场地3000平方米,按照小、中、大班共15个班的规模建设,可为周边居民提供450个学位。

  近年来,华蓥市把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并详细制定了《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实施方案》,通过新建、扩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方式,新增公办幼儿学位数,大力开设公办幼儿园,着力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有效促进了华蓥市幼儿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预计到2022年底,华蓥市公办幼儿园将达20所,提供公办幼儿园学位数达7000个,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实现办区域性最好的幼儿教育的目标。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江北机场西藏航空一航班滑行起飞过程中偏出跑道 致40余人轻微伤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陈琦、刘敏)5月12日8时09分,西藏航空TV9833航班(机型为A319,重庆飞往林芝;机上共122人,其中乘客113人,机组人员9人)在重庆市江北机场起飞推出滑行过程中偏出跑道(未发生撞击),致飞机左机翼根部起火,造成40余人轻微伤,均已送医治疗。 接报后,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善后事宜,配合开展事故调查,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
重庆江北机场一航班起飞时偏出跑道 旅客和机组人员安全撤离
  西藏航空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陈琦、刘敏)西藏航空情况通报,2022年5月12日08:09分,西藏航空B-6425飞机TV9833执行重庆-林芝航班,机上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在重庆江北机场起飞过程中机组发现飞机异常中断起飞,飞机偏出跑道。…
国际护士节|重庆注册护士总数达10.94万人
   重庆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大会暨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1日电 (陈琦)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重庆护理事业快速发展,全市注册护士总数达10.94万人,每千人口护士3.35人,医护比达1:1.37,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49.59%、44.40%、19.1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