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枣山园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1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时值全国消防安全日,广安枣山园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师生应急能力,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广安三中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分为逃生教育和安全疏散两个阶段,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离开教室、撤出教学楼,并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到达指定安全区域。整个逃生演练过程严谨、反应迅速、撤离有序。该校还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现场向学生示范使用“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的灭火器的正确方法。

  在疏散撤离中,友谊锦艺学校全体师生仅用时4分钟就安全撤离到学校足球场,并整齐列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受邀的广安市消防支队指战员,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应急处理及灭火知识讲座,手把手指导师生学会使用干粉灭火器。

  枣山幼儿园、玉兔幼儿园以“消防安全,牢记我心”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幼儿“遇火灾,别发慌,快想办法离火场,湿毛巾,掩口鼻,弯腰快跑别迟疑,火警电话119,牢牢记住在心里。”广门幼儿园、穿石幼儿园各班教师,当消防警报声响起,迅速组织幼儿按路线进行演练;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操场。岩幼儿园组织幼儿观看火灾视频、认识灭火器,给幼儿科普消防知识,运用有趣的儿歌等方式将安全教育渗透在“一日生活常规”中。

  通过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枣山园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各校安全教育工作。(枣山园区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