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桥消防走进农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22年11月02日18:03 |
小字号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将消防宣传车开进重庆市大足区邮亭镇,组织消防志愿者、网格员等群体,深入农家大院开展以“我来为你送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知识。

宣传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宣传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以上门发资料、指导查火患等方式,为广大村民普及防火、逃生、自救等知识,挨家挨户为老百姓发放《农村防火常识》《家庭消防安全提示》《火场逃生自救指南》《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等消防宣传资料。同时针对农村火灾特点,结合“小火亡人”火灾案例,以“唠嗑”的形式,为村民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

“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检查,我们平时也不会发现家里有那么多火灾隐患……”村民蒋大妈对照着《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在消防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对屋内用电不规范、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

下一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各镇街,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广泛发动消防志愿者开展有针对性、接地气的消防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