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75亿元 开州39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11月03日10:47 |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朱书灵摄

开工仪式现场。朱书灵摄

11月2日,开州区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6亿元;39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金额275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质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为开州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等多个领域,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既有高新技术的智能制造项目,也有前景广阔的新能源项目,含绿量高、带动力大、成长性强,预计达产后能可新增年产值113.6亿元,实现税收4.145亿元,稳定就业1000余人。

“开州始终秉持‘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理念,打造服务到位、保障到位、政策到位的投资环境,构建成本最低、回报最佳、信誉最好的投资洼地,营造投资放心、生活开心、发展安心的投资氛围,逐步将我区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资源集聚的磁场。”开州区常务副区长全伟在开工仪式上说道。

签约仪式现场。熊威摄

签约仪式现场。熊威摄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在随后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开州集中签约项目共39个,投资金额275亿元。其中签订正式协议项目38个,总投资金额145亿元,预计全面建成达产后新增年产值近120亿元、税收近7亿元以上。

开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果介绍,此次签约的39个签约项目有33个实体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光伏发电、商贸物流、清洁能源、大健康等多个领域,项目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具有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的特点。

其中,总投资超百亿元的玄武岩纤维复合新材料产业应用科技城项目,拟在开州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高职院校、建立生产基地等,将通过推动玄武岩纤维复合新材料产业在航空航天、武器装备等高端领域的生产制造及有效运用,力争在开州培育形成产业集群。

据了解,近年来,开州围绕自身定位积极发展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大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今年前三季度GDP实现452.6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排名全市第8位、渝东北第3位。(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