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中心城区11月3日、5日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11月02日19: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江北区、沙坪坝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沙坪坝区、大足区各1例)。目前,重庆市现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一周以来,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已连续3天每日新增感染者总数超过2500例,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重庆市面临的防输入、防扩散压力巨大。

截至目前,“10·23”永川疫情连续3日无社会面新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11·01”沙坪坝疫情已报告10例感染者(其中沙坪坝区8例、江北区1例、大足区1例),存在较为广泛的社会面活动轨迹,涉及中心城区多个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李畔表示,目前,重庆市疾控中心已完成“11·01”沙坪坝疫情首例感染者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其感染的病毒系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疫情发生后,多轮次的核酸检测,能够尽早发现感染者、控制隐匿传播风险,是有效应对处置疫情的关键措施。

鉴于“11·01”沙坪坝疫情感染者管控前活动范围广泛、活动轨迹复杂,涉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馆等多处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在11月3日、5日分别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为了更好的兼顾医疗资源调度和核酸采样效率,各区将在3日、5日的集中采样时间,设置更多的采样点和采样工作人员,请有条件的市民尽量在集中采样时间参加采样。4日0时、6日0时前没有参加当轮采样市民的渝康码将会弹窗,请尽快完成补充采样,完成后弹窗即消除。具体事项请以各区发布的通告为准。这两轮核酸筛查完成后,将视情况综合研判下一步核酸检测的安排。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