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大足消防宣传车开上街头“送平安”

2022年11月03日21:1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宣传车开进各单位场所及农村地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灭火逃生技能。

活动现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利用宣传车上的LED屏播放了近期国内外火灾案例警示片,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同时,向各单位场所员工和农村居民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资料和印制有消防元素的围裙、雨伞等小礼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耐心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基本常识,如何消除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门前记得检查是否关闭电源、煤气开关,要定期开展隐患自查,及时清理屋内外堆放的杂物,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公共楼道内,更不要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谨防电动车充电不慎引起火灾。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消防小礼品1800余份,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