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大足区多部门持续开展“清理生命通道”专项整治

2022年10月28日15:47 |
小字号

为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连日来,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重庆市大足区住房城乡建委、大足区城管局、大足区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龙腾建材城、大融城、未来窗、铜锣湾等重点单位、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清理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整治现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整治行动中,联合行动小组主要对各重点单位、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保持畅通无阻、是否设置标识标牌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针对违停的车辆,检查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和现场劝离的方式要求车主驶离该路段,并对各车主进行耐心劝导,为车主答疑解惑。对于现场不能立即驶离和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依法开具违停罚单。

每到一处,联合行动小组人员都要求各单位、小区负责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的巡检巡查,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应当及时进行劝导和阻止;如果不听劝阻,可以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各单位、小区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楼道电梯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做好消防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

下一步,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和宣传警示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各单位、小区的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