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队站开放日”活动

2022年08月17日18:33 |
小字号

为全面增强广大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队站开放日”活动,来自金港国际实验小学的近40名师生走进双凤桥消防站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员向师生演示消防服的穿戴方法。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员向师生演示消防服的穿戴方法。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消防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库、学习室、战斗班等各个库室,通过切身体验,感受到了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管理的严谨作风和良好秩序。在战斗班,消防员现场向师生们展示了“叠被子”技能,当看见一床散乱的棉被在消防员手中变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时,同学们发出赞叹,大家纷纷向消防员叔叔学习起叠“豆腐块”被子的“硬功夫”。活动中,消防员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和防火灭火常识,带大家认识了各种消防安全标志,生动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称赞。

“我能不能穿一下消防服?”“在消防车上,我就是消防员!”在参观消防车及消防器材观摩环节,师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消防服穿戴、消防车登车、水枪打靶等消防体验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体验消防。(李全友)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