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桥经开区开展消防车通道及“飞线充电”集中整治行动

2022年09月25日17:03 |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老旧小区、高层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占用、电动车“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双路街道、通桥街道、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及电动车“飞线充电”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中,检查人员坚持“先劝导后处置”原则,对各小区内占用消防通道行为进行处理,对车主批评教育,要求立即将车挪走。对小区内存在“飞线充电”的,检查人员一律教育劝导,责令撤除。对不听劝阻的,拒不整改的,现场剪断电线,并把电线用绝缘胶带固定防止误伤,并挨家挨户对违法住户进行警示教育,引导车主在充电桩进行集中充电。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求社区、物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公告、入户讲解、宣传引导等方式,提升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联合检查,有效地消除了一批违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以及私拉乱接为电动车充电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双桥消防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内消防车通道与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违法行为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消防车通道与电动车“飞线充电”消防安全隐患,全面强化辖区老旧小区、高层小区消防安全监管。(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