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应急局:就近就地支援防疫

2022年11月15日11:21 |
小字号

“已加入小区志愿服务,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已报名加入街道志愿服务群。”“已下沉街道支援防疫工作。”……

11月9日以来,两江新区应急局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扛责任、见行动,纷纷就地、就近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积极参与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采样等防疫工作。

目前,两江新区应急局采取“线下防疫+线上办公”模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身处管控区域的党员干部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工作,就地“转岗”与居家所在的社区联系,第一时间组建突击队、变身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在各个街道、社区,新区应急局的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物资调运、宣传引导、信息排查等工作。

雷开波是两江新区应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5天时间里,他都吃住在礼嘉街道。“每天晚上十点开始,我要对街道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统计、筛查、追踪等工作。”雷开波说,白天他主要负责街道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晚上则化身“排查兵”,参与街道核酸检测结果数据统计工作。

“我主要参与信息采集登记工作。”两江新区应急局工作人员莫小莉加入到了大竹林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而这已是她第二次上“前线”。“我有经验,所以‘上手’很快。”莫小莉说,自己所做的工作并不难,但需要百分百的认真谨慎,协助医务人员顺利开展核酸采样。

家住天宫殿街道太湖西路社区的姚依萍得知社区需要人手,便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信息采集登记工作。令姚依萍感动的是,每天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都十分配合和理解。“有同事还收到了小朋友送的花。”姚依萍说,这些细碎的日常都成了这个初冬最温暖的记忆,更坚定着大家战疫必胜的决心。

截至目前,居住在两江新区辖区内的应急局党员干部已下沉至8个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未居住在新区范围内的居家办公人员也已自行与所在社区联系,成为防疫志愿者。

(王婷婷 周舒曼)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